J.

练习生×制作人 (我们的十年)


       “今天的番番将为大家继续揭秘练习生们的后台生活,各位全民制作人请跟着番番一起来看看吧”

   电视里正播着综艺一霸“偶像练习生”,蔡徐坤拿起遥控器关掉了电视。轻轻的说:
“十年了,居然还这么火。”
一边的经纪人答道:
“追星女孩儿嘛,爱的不就是这个”
“也是”
随后,蔡徐坤穿上了助理递过来的衣服,跟着经纪人坐上车出了公司。

黄昏时的阳光,让人觉得格外的温暖。蔡徐坤坐在车里,像是在回忆着什么。

在距离北京几个小时车程的偶像练习生录制现场里,工作人员和练习生们都在忙碌着。而门口摆放着各种各样的花墙和应援物。一些小女孩正在讨论着:
“271真是日常不做人,怎么见都见不到就让他们进去了”
“唉呀,我想看哥哥怎么办!”

突然一下子人群又开始轰动
“黄明昊,这么多年了,你都没看过麻麻一眼啊!”
紧接着一辆保姆车出现在人们视野里,保姆车通过拥挤的人群驶入了地库。
范丞丞哈哈大笑
“justin,二十六七的人还是宝宝啊你”
其余五人也跟着笑起来,justin抬手给范丞丞一记暴击。两个人打闹起来,朱正廷轻吼一声
“还闹,多大的人了都,丢不丢人。赶紧下车进去准备,今天可是个特别的日子。”

乐华七人来到了化妆间门口,听见里面传来声音
“绿毛大怪兽!鬼哥我过了十年还是能一个打你十个”
“哎哟,你这人,这十年你长到两米了么,你就,你就要打我?”

一旁化妆的练习生们都笑起来,有人还打趣的说
“你们当年不是还有个什么名叫卜要打鬼,还是卜要搞鬼来着。”
练习生中有人附和起来
“我知道我知道,是卜要搞鬼”

岳岳和周瑞坐在一起,周锐告诉他
“叫你用眼霜你不用,你看看,你现在是不是眼角都没我紧致”
“嗨,大老爷们儿了,这都是岁月赐给我的痕迹”

乐华七子进来以后坐在了化妆台前,和好久不见的练习生们寒暄起来。

这些年偶像练习生赚的钱越来越多,不像十年前那样给练习生们用平价的化妆品,化妆间也比以前大了更多。
嘈杂的化妆间里有一把椅子始终空着。

“坤坤到底什么时候来?”
“人家行程满着呢,别急,会来的。”
“还别说,十年了,这巨C还是巨C啊”

门口一个熟悉的身影进入练习生们的视野里
王子异最先站起来,伸出手拍了来者的肩膀
“hey,Bro 怎么现在才来”
坤坤微笑着略带歉意的回他
“行程有些赶,抱歉抱歉。兄弟们我来晚了!”

坤坤眼尖的找到了坐在化妆台前的钱正昊,径直走过去
“昊昊,我来了你都不欢迎下我?”
钱正昊一脸苦笑的举起手机,手机显示正在视频通话,屏幕的另一边是一个可爱的小朋友
“这不是家事缠身嘛”
“昊昊都有自己的孩子了,果然长大了啊。”
钱正昊嘿嘿一笑,对屏幕那边的小人儿说
“宝贝,这是你坤坤叔叔。”
坤坤挥挥手,跟小朋友打招呼。

其它练习生感慨的感慨,开玩笑的开玩笑。一如十年前在廊坊大厂里,他们几十个人因为梦想聚集在一起。

舞台上的灯光还暗着,练习生后辈们坐在台下,向台上张望,粉丝手中的手幅和灯牌在晃动着。
昏暗的舞台上,站着60位少年。这其中的有个人拿起了手中的话筒轻轻的唱道:

“Hey u hey u hey pick me ”               “EI EI”

“Hey u hey u hey pick me”                “EI EI”

一如十年前,他们站在决赛的舞台上,60个人齐唱着一首歌,齐跳着一支舞。灯光亮了起来,照在他们每一个人的身上。

时光过境,十年,或许有些人早已习惯了灯光照向自己的那种感觉,也或许有人,离这么耀眼的光已经有了十年之远。

他们之中的一些人,一直相信梦想的力量,所以一直在努力的向前走着,渴望被更多的人看到,渴望站上更大的舞台。而另一些人将自己的梦想藏在心底,挣扎了太久都没有收获,所以便不再挣扎。和大部分成年人一样,在写字楼里,在办公室里,过着另一种他们也依旧热爱的生活。

不管未来怎样,我希望你们一直都好



评论

热度(24)